算一算有點久沒在看這種非主流系的電影了,其實看這樣子的片子很有趣,姑且不論劇

情,從場景來說就可以影約的了解到拍攝國目前的生活,這樣的資訊讓我這個還沒資本去踏

騙世界每一個地方的人無疑是另外一種電影外的享受。

      我對泰國的印象仍停留在國一那個年代,對泰國的認識也一直都停留在那裡;那個當時

與台灣相比仍落後許多的地方,只到片中所帶來的影像讓我覺得,亞洲的各國進步的速度已

經不在是我心目中那個落後的樣子〈至少在都市的情況〉,大樓林立、車水馬龍。

      就在這樣現代化的都市叢林中發生了一個故事,這個故事從兩個小男孩身上發生,柔弱

的謬,以及十分陽剛的棟。他們各自背負著自己人生的客題。謬是個缺乏愛的小孩,從棟的

搬家到祖母的過世,他一個人守著若大的房子但卻裝滿著寂寞。

      凍則是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但也因為充滿著愛而不自覺自己被愛著。只到疼愛自

己的姊姊失蹤。他父親昆的自責到自暴自棄使他的母親必需一肩扛起這個家,也因為如此她

對棟付出了更多更多的愛,她也透過這種方式來做為愛女失蹤的一種補償,但往往這種過多

的愛是種壓力,接受者其實不一定能夠承擔。

      與凍的姐姐紅長得很像的莙是一個想要改變他們家生活的女孩,她愛著她的父母但她父

母也因為愛著她而不讓她離開。不過最後她還是選擇了逃家的方式來完成她的想法,但等她

能夠有能力讓她父母過好一點的生活時,她的父母卻早已不在人間。

      一次偶然的機遇下,缪又遇見了棟。這讓寂寞很久的謬心中激起了漣漪,這種心動的感

覺也傳達到了棟。兩種極端的個體,產生了疑惑?謬渴望的是這個小時候常常替他打抱不平

的玩伴來拯救他乾枯的心,他覺得這是愛。棟則是充滿疑惑但卻想要照顧他。

      這次的相遇串起了 August 樂團、謬、棟、莙、棟一家人、螢、朵娜的對於愛的牽扯,

有友情、親情、同情、愛情,每種愛都透過許多的細節感動著台下的我。最後由莙的關係打

開了棟一家的人的結。棟的媽媽最後情緒的崩潰,讓棟了解了媽媽對自己及對這個家庭滿滿

的愛、昆也知道了妻子對自己的愛,謬知道了其實自己一直以來都被樂團的同伴愛護者,棟

最後則對謬說:「我不能當你的男朋友了!但是不代表我不愛你」。這也讓謬讓他能夠放下

這一切去面對自己未來的人生。

      人的一生不也是如此重覆,從懂得各種不同形態的愛,最後學會如何承擔失去,進而讓

人生往下一個階段前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/10/05 樂聲戲院 19:05

 

資料補充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ma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